河南省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申报

2017-04-06 17:46:2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张琳瑞

  3月3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2017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于4月1日启动,即日起申请者可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报名。

  申请对象范围为河南省户籍人员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的外省(市)户籍人员。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根据具备条件不同,分成以下三类申请人:第一类申请人——非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必须相同或相近;第二类申请人——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相应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合格证明“考试类别”一致的社会申请人;第三类申请人——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相应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合格证明“考试类别”一致的,学籍在河南省境内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由各省辖市或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全省拟定时间段为:4月1日~6月1日,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此时间段内自行确定申请人网上申报、体检及现场确认起止时间;6月30日公布结论。(记者 杨万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