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2》横店拍摄进尾声 四主演压力下奋力蜕变

2017-04-07 11:03:00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琳瑞

  【娱乐】《蜀山2》横店拍摄进尾声 四主演压力下奋力蜕变

  青春热血仙侠剧《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在横店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即将启动新西兰外景部分的拍摄。以主演的身份在一部投资大、制作班底强的原创大IP中挑大梁,雨婷儿、陈哲远、刘一曈、聂子皓四位新人全都感受到不小的压力。不过,经过四个多月的磨练,他们的演技也从最初的青涩懵懂,变得日趋饱满、成熟。四位主演中,陈哲远和刘一曈都是第一次以古装示人,《蜀山战纪2》更是刘一曈进入演艺圈的出道之作。而雨婷儿与聂子皓此前虽然曾有过古装剧的体验,但担纲主演且有大量武戏的古装戏,这也是他们平生头一遭。四位“古代新鲜人”聊起这次的经历,那是各有感慨。 首演古装戏 陈哲远与角色一起成长 人物太复杂 雨婷儿跨年龄体会真爱 扮演男主角余英奇的陈哲远,现实生活中是个很有“都市感”的潮男,在接《蜀山战纪2》之前,他自己都从没想到过有一天自己会演古装戏,更没想到古装戏竟然这么难,他说,“我真的感觉我都不会演戏了。以前拍摄现代戏,就是怎么自然怎么来,这样别人看着也舒服。而古装戏是绝对不能把我们现在日常的生活习惯带进去的。”陈哲远透露,有一场戏,他原先想表现的很“感动”,没想到出来的效果却是很“傻”。很感谢能演这个角色,我觉得自己是跟英奇一起成长。” 六岁出道至今,年仅17岁的女主角雨婷儿已经演了十几部影视作品。但即便已经有了还算丰富的表演经验,雨婷儿仍表示“余英男”是她目前遭遇的最具挑战的角色:“这个角色心理跨度太大了,她有天真烂漫的时光,这个部分和我还比较符合。但是遭遇过种种之后,她发生了蜕变,整个人从心理到气质都改变了许多,那就是一种超越我本身年龄的成熟了,需要我去揣摩,去演绎。”除了角色的心理跨度外,对雨婷儿来说,还有一项更大的挑战便是感情戏。对于还没有过多人生阅历的她来说,在戏里却遭遇了两段纠葛复杂的爱情。 第一次出镜 刘一曈内心戏多压力大 心思太细腻 聂子皓自信挑战新角色 扮演齐灵云的新人刘一曈目前还是中戏导演系的一名在校生。虽然在学校时,活跃的刘一曈曾亲自执导并参演过不少舞台剧和小品,但真正出现在剧组片场还是平生头一遭。刚到剧组培训时,她连找机位都不能适应。而她扮演的角色齐灵云,又是一个内心、身世都极其复杂的角色,这让刘一曈直呼“压力山大”。刘一曈表示,在扮演齐灵云的过程中,自己觉得最难的部分就是“内心戏”,“她不是善于表达的人,她对一个人的感情、包括一瞬间的东西都是放在心里,都在她的眼神里,所以她的眼神特别重要。这也是导演跟我说过的。我有时候会请工作人员拿手机帮我录一下我的表演,然后去看,刚开始还是跟理想有一些差距,但是导演会非常耐心的给我讲戏,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的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