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在郑州大学开讲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27 13:54:53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6日,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三所高校的500名大一新生聆听了报告。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在郑州大学开讲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三所高校的500名大一新生聆听了报告

  2017年6月,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7部门,联合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中开展了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最终推选出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本科生马维祥等10名大学生和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1个大学生集体,授予他们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反响强烈。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在郑州大学开讲

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河南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本科生张永升演讲

  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表示,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中,既有情系家乡、为精准扶贫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创业者,也有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者,既有携笔从戎、筑梦边关的卫士,也有勇于钻研、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科研人,既有怀揣匠心、誓做大国工匠的传承者,也有孝老爱亲、自信自立的生活强者……这些河南最美大学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风采,是中原大地上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在郑州大学开讲

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团

  本次省教育厅特邀评选出的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本科生马维祥、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本科生王雅清、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刘相臣、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闫畅、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吴人杰、商丘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张娇、河南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本科生张永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专科生程兆东、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魏斐组成巡回宣讲团,意在进一步挖掘“河南最美大学生”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良好局面。

  在郑州大学的首场报告会后,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将赶赴河南警察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商丘工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对上万名大一新生做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文/图 孙雪华)

责编: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