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郑州市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郑州晚报  2018-12-12 15:35:51

  郑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后我市将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医保救助政策,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就医个人自付比例,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费用负担。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会议。

  今后我市将全面落实资助贫困人口参保政策,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给予全额资助,确保农村贫困人口100%参保,实现应保尽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特惠到户到人,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在85%以上。落实好贫困人口大病保险“一降一提高”政策。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加大帮扶力度,实现应救尽救。

  继续落实“七免一减”惠民政策。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就医免收门诊挂号费、注射费、换药费、救护车接送费,免除县、乡级住院起付线,免费健康体检,免缴住院押金,住院费用给予10%减免;在市级医疗机构就诊免收门诊挂号费、注射费、换药费、救护车接送费,免缴住院押金,住院费用给予10%减免。(记者 邢进)

责编: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