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卉、品美食、看表演 郑州园博园将开展春季系列活动

2018-04-03 09:16: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即将闭幕,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园博会办会氛围,契合“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的办会主题,突出“百姓园博、文化园博”的办会特色,郑州园博园将于3月31日至5月20日期间开展2018年春季系列文化活动。五彩芬芳的奇异花卉,精彩纷呈的文化演绎,新颖别致的风车展览,将于盛世园林间靓丽呈现。

【热点线路-文字列表】赏花卉、品美食、看表演 郑州园博园将开展春季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仝瑞勤 摄)

  第一届花卉艺术节:"一路花开到园博·各色花香带回家"

  为邀请广大群众游园踏春,3月31日至5月6日,郑州园博园将举办以“一路花开到园博·各色花香带回家”为主题的首届花卉艺术节,布置“梅杏争春”“木兰望春”“海棠闹春”“紫荆探春”“桃李暖春”“落樱惜春”六大板块,品种繁多的花卉打造出五彩缤纷、百花争艳、赏心悦目的花海仙境,营造出春色满园的氤氲芬芳。

  还有以“让花卉走进生活”为主题的陈砦花卉杯首届园博园“春季花卉景观小品”大赛,按照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创意理念,设计出“生态、美学、功能”相结合的花境小品景观,展现大美园博园,幸福航空港。届时,精美的花卉意境作品将在园区进行展示。

  在花卉节举办期间,每逢节假日或周末,还会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表演:在诗情画意的扬州园表演江南情景舞蹈“烟花三月下扬州”,在呼和浩特园的马头琴旁表演蒙古族舞蹈“梦回草原”,在妙趣灵动的国际园广场表演异国特色的舞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绚烂明丽的昆明展园表演孔雀舞“云南印象”,在遵义园再现电影《芳华》的经典舞蹈,在新西兰园表演新西兰毛利战舞蹈“这是我的时刻”。让游客在春日暖阳里,欣赏芬芳花卉的绰约丰姿,感受来自魅力园博的异域风情。

  春季民俗文化节:弘扬传统·共度佳节

  为丰富清明节期间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体现“百姓园博”“文化园博”的主题特色,3月31日至5月20日,郑州园博园将举办春季民俗文化节,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国学礼仪表演、盆景花卉展、楹联书法展、历史影像展、才艺表演等。

  4月4日至7日、4月14日、4月15日、4月18日期间,举行国学礼仪表演,使游客在踏青、赏花、吟唱诗歌中,亲近自热,品味乡情,体验传统习俗,传承乡愁文化。

  4月5日至5月4日,以“传承记忆·不忘初心——定格乡愁·老家河南”为主题的历史影像展、以“赏园博书韵·传华夏文明”为主题的楹联书法展和以“传承华夏文明·贴近百姓生活”为主题的盆景花卉展将同期举办。历史影像展和楹联书法展集中布置在百姓书院,盆景花卉展布置在豫园。届时,珍贵的历史记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机盎然的浓浓春意将在盛景园林间熠熠生辉。

  另外,还有动感酷炫的机器人展演、园宝、卡通人物巡游等节目,展现先进的园博科技,启迪儿童的科技梦想,与游客积极互动,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3月31日至5月20日期间,每逢周六日及节假日,将举办以“一园游遍神州·畅享多彩文化”为主题的演绎活动,在园博园特色展园内开展歌舞表演等丰富多样的节目。

  首届风车甜品节 丰富园博文化生活

  3月31日至5月20日,园区将推出首届风车艺术节、糖果会等活动,集合休闲娱乐、歌舞表演、趣味游戏、花卉观赏于一体,为游客提供春日游玩的好去处。

  郑州园博园首届风车艺术节将布设四大主题板块,第一板块以“新时代、新风貌、新成就”为主题,布置在同心湖北岸;第二板块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布置在轩辕阁南侧;第三板块以“祈福纳祥·吉祥郑州”为主题,布置在南门内广场;第四板块以“童趣梦幻与风车艺术”为主题,布置在儿童馆周边及儿童游乐园。园内主道路沿途两侧花卉或树木间,布置大型荷兰风车、摆设卡通及吉祥物造型,营造风车连廊及油纸伞长廊。在园林间布设新颖别致的风车,让游客在风车的“海洋”里体验风车艺术之美,感受丰富的园博文化生活。

  4月4日至5月6日,郑州园博园将开展“糖果美食节”暨甜品美食嘉年华活动。园区将进口新鲜水果、甜点以制成精美果蔬艺术作品、巧克力艺术品、翻糖蛋糕等甜点,还有独具特色、品质优良、种类多样的风味美食和特色小吃,展品将在园区进行展示、售卖,使游客在畅游盛世园博的同时,享受来自舌尖与视觉的极致乐趣。

  在餐饮、商业服务方面,郑州园博园完善了餐饮、特许商品经营的服务网点,充分满足游客餐饮、购物、住宿的多样需求。同时,启动新郑国际机场乘客优惠游园活动,3月31日至5月20日期间,乘客本人持出发站或到达站为新郑国际机场的机票购买郑州园博园门票仅需20元,机票30天内有效,购票时需携带身份证、机票,且人、证、票一致。(高桠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