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超入选“感动国寿十大人物”

2018-04-03 10:23:0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3月2日,中国人寿总公司在北京举行第二届“感动国寿十大人物”表彰大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等领导出席活动。

  第二届“感动国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17年5月启动,中国人寿全系统干部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形成“人人推典型,全员受教育”局面。经过层层推荐、网络投票、系统公示,最终产生10名“感动人物”。他们都是中国人寿基层员工的杰出代表,是人寿公司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双成”文化的传播者,更是精神文明的示范者。其中,中国人寿濮阳分公司总经理王金超入选并被誉为“暖心硬汉”。

【保险-图片】王金超入选“感动国寿十大人物”

“暖心硬汉”王金超

  在聚光灯下,五十多岁的王金超刚露脸,就赢得了如雷的掌声。

  王金超是十大人物中年龄最大的,但就是他,2013年底罹患癌症后,与病魔抗争,手术后重返岗位,带领团队持续拼搏,保持了连续六年A级公司经营成果、河南省季度七连冠考核的骄人成绩。

  “最近身体怎么样?”表彰会上主持人不免担心。

  “身体还行,病情得到了控制,定期复查,还需要提高免疫力辅助治疗。其他没事,感谢关心。”王金超说。

  据了解,27年前,王金超从教育战线转入保险行业,先后任职长葛县公司经理、许昌市公司副总经理。曾将长葛县公司做成河南省县域第一名,把许昌银保和个险业务带入河南省先进行列。2010年他来到濮阳任职第一年,又把濮阳分公司带至河南省综合考核第一名。

  2013年临近年底的一个早晨,王金超突然感到胃疼,经检查显示,肺部出现阴影,经确诊为肺部肿瘤。陪同检查的妻子当场失声痛哭,瘫在地上。王金超不仅没有哭,还面带微笑安慰。王金超说:“在亲人面前,我必须微笑面对。”

  幸运的是,手术做得很成功,医生建议他放弃工作,长期疗养,同时进行靶向治疗,定期复查。王金超打算听从医生的建议,辞掉濮阳分公司总经理职位,找一个闲差,安心养病。

  怎料一晃三个月后,濮阳分公司业绩竟然大幅下滑,有两项业务已位于全省后两位。这让工作上一向是“拼命三郎”的王金超心有不甘,他想起了30多年的工作经历。在同事们的信任期待和领导的鼓励关心下,他决定重返岗位。

  “我要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望着一双双充满理解和信任的眼睛,王金超内心深处那股不服输的倔强劲儿上来了。

  在很多员工看来,王金超绝不会对濮阳分公司业绩的一步步下滑坐视不管。

  “早上,如果你在睡梦中听到手机响,不用看肯定是王总在发信息布置当天的工作。”员工们的这句话,正是他每天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濮阳分公司在五县一区共70多个乡镇农服部网点,王金超都一个不落的走访过,而且有些网点他一年都跑去五六次。每到一处,他都到网点主管家里或田间地头,敞开心扉和他们聊展业路上的辛酸、工作中的困惑、生活中的难题和公司业务开展方面的建议等。6年多来,王金超的足迹遍及濮阳的每个角落,公司300多位业务主管和业务骨干,他几乎都能叫出名字。

  平凡故事展现国寿大爱,涓涓细流奏响时代强音。多年来,王金超总倾尽心血,忘情投入,书写出自己的辉煌人生,也照亮了别人。

【保险-图片】王金超入选“感动国寿十大人物”

现场合影

  据悉,下一步中国人寿还将组织“感动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举办报告征文等活动,借助一系列敬业模范和道德标杆的树立,引领系统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敬业爱司、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中国人寿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保证。(文/图 刘富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