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乘产业转型东风 促优质旅游发展

2018-04-08 13:38:1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全域旅游在共建中提升,群众在共享中获得,产业在共赢中转型……随着全域旅游战略的深入实施,济源市绽放出全域发展的强劲活力。近日,济源将迎来“中原看海相约济源”2018奔跑吧黄河小浪底首届绿色公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举办了第二届旅游博览会等活动,旅游业正乘着产业转型升级的东风,助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

  马拉松来啦奔跑吧小浪底

  3月30日,记者从“中原看海相约济源”2018奔跑吧黄河小浪底首届绿色公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绿色公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即将于4月22日在黄河小浪底景区鸣枪开赛。届时,海内外的4500名选手将相约济源,共同感受奔跑在黄河小浪底的美妙时光。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河南峰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江峰告诉记者,本届马拉松邀请赛预计参赛规模45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全程21.0975公里路线,预计2000人参加;迷你马拉松全程5公里,预计2500人参加。第一阶段,组委会已经开放了郑州、济源、安阳等四个报名点,自即日起接受报名。下一步,将继续开通网上报名渠道,方便马拉松爱好者广泛参与。

  黄河小浪底举办本届赛事,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长130公里的海岸线一路蜿蜒、平坦宽广,为比赛提供了优良的跑道;景区内樱花盛开,山水相依,将使参赛选手在花丛中亲近黄河母亲、畅游小浪底。

  “中原看海,相约济源!我们热忱欢迎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用力量和激情演绎马拉松运动的绚丽和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黄河小浪底的美丽与活力。”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会生热情满怀地说。旅游商品丰富八方游客纷至3月28日—4月1日,2018济源市“王屋山杯”第二届旅游博览会举行,拉开了济源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会的序幕,300多参展单位、2000多件旅游商品同台亮相,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及市民前来参观。

  本届展会商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天坛砚、王屋剑、济源黑陶等精致的工艺品让人百看不厌;愚公秤、孔雀标本、愚公移山木雕等栩栩如生,引来现场游客争相观赏;王屋山冬凌茶、寺郎腰大葱、土蜂蜜、富硒小米、金丝皇菊茶等特色农副产品颇受欢迎。

  在本届博览会上,除了独具特色的农家土特产外,还有融合济源优秀文化传说的文创产品。走进文旅集团展区,“美猴王”现场推销起桃木宝剑;在世纪虹文创精品展区,王屋宝照、愚公移山石雕、陶瓷彩盘等彰显着“愚公故里”的文化特色;“卢仝家珍”养生壶,三佳食品公司制作的银茶具、银餐具等获得与会者的青睐。同时,现场还设有特色美食免费尝、景区门票免费送、旅游讲座免费听、云端济源免费看等活动,打造百姓的狂欢盛会。

  济源市旅发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慧华表示,此次博览会将助推各部门联合发力,做足“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促进济源“后备箱经济”,推动济源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