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的“河南力量” 展示无限活力

2018-04-11 11:19:5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博鳌亚洲论坛的“河南力量” 展示无限活力

宇通T7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嘉宾通勤用车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博鳌亚洲论坛的“河南力量” 展示无限活力

潘基文收藏来自河南的博鳌国礼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博鳌亚洲论坛的“河南力量” 展示无限活力

带有河南元素的手绘纸杯进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为重量级嘉宾提供翻译的“翻译团”来自河南,嘉宾乘坐的商务车是宇通T7,准备赠送嘉宾的国礼是来自河南的钧瓷……河南元素频现博鳌亚洲论坛,背后是河南文化、科技和人才软实力等“河南力量”的强大支撑。

  通过博鳌亚洲论坛的高光时刻,“河南力量”正在向外界展示其无限的发展活力。

  腕表亦能做翻译?河南力量惊艳博鳌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是今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开篇之作,其规模及规格均超过往届。本届年会要求服务人员都要会用英语交流,而这一国际化的高标准,是由河南志愿者来参与实现的。论坛现场,承接博鳌亚洲论坛翻译重任的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带来30名翻译界精兵、在三大会议区板块的核心部门为各外宾代表团提供翻译和引导服务外,还为会场提供了智能翻译腕表,让需要翻译的人与译者进行无缝对接。

  2018年是河南志愿者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我省已有千余名志愿者为该论坛忙碌。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派出了采访团,来自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的记者丁洋涛成为服务论坛的志愿者。当媒体同行在会场对嘉宾进行访谈时,丁洋涛则在幕后为论坛提供文字服务。丁洋涛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嘉宾的权威声音,可以通过其所在的小组写成每日简报,第一时间通过官网传递发声。

  每年发布重量级报告已成论坛的常规动作。在主导编撰三大报告之一的《亚洲竞争力报告》工作中,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已经连续8年参与。从人才软实力亮相到高科技公司的崭露头角,今天的河南越来越有国际范。

  河南制造与世界完成分享

  如果说,椰树、海浪、沙滩是博鳌亚洲论坛中不能错过的美景,那么往来穿梭的宇通客车T7则让这些静态的风景焕发了动感。

  作为河南制造业的名片之一,宇通客车T7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挑大梁,担纲VIP嘉宾的通勤用车。宇通客车T7连续3年承担博鳌论坛的会场通勤服务任务,变化的是服务车辆的增多,不变的是亚洲高端政经平台对河南制造的认可与信任。如果说市场是检验产品与品牌的标准,那么,博鳌亚洲论坛的认可,则彰显了宇通产品的精益求精以及品牌的升华。

  近年来,河南省装备制造业正在迈向智能化、高端化:河南森源重工抓住环境治理的契机推出系列高端智能环卫装备,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洛阳国机重工、河柴重工等老字号在创新驱动引领下焕发新活力;河南装备制造业在国产航母、C919大飞机、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歼20战机等国家重大工程中均作出积极贡献。

  国礼选自河南,河南文化“礼遇世界”

  4月8日,当选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长的潘基文收藏了来自河南大宋官窑的博鳌国礼永泰瓶,而更多的与会嘉宾也将收到来自河南的钧瓷礼物。

  今年是大宋官窑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的第16个年头了,作为合作最久的河南企业,大宋官窑董事长苗峰伟颇有感触。他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永泰瓶的整体设计理念呈现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并将这种理念传递给世界各国,祈福共同繁荣。此外,郑州的二七塔、洛阳的牡丹花等河南文化元素随着会场的手绘咖啡杯进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历史底蕴深厚的河南文化加上多重国家战略的叠加,正在通过多个平台实现与世界的文化分享。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河南大力拓展“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为中原崛起插上腾飞的翅膀。在扩大合作中,更多河南文化“礼遇世界”,加强了河南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为中原崛起的壮美画卷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段伟朵周世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