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樱桃沟被生活污水“困扰”后续

2018-04-11 15:26:2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环保-文字列表】郑州樱桃沟被生活污水“困扰”后续

召开会议,请专家把脉

  4月7日,映象网以《郑州投资近5亿打造的4A“帽子”危险了:樱桃沟刚评上4A景区却被生活污水“困扰”》为题,报道了郑州樱桃沟景区遭上游新郑龙湖镇梅山村生活污水“困扰”,景区部分地段臭气熏天。4月10日,映象网从梅山村了解到,当地正在积极行动。樱桃沟管委会也请来专家“把脉问诊”。

【环保-文字列表】郑州樱桃沟被生活污水“困扰”后续

召开会议,请专家把脉

  梅山村已经行动,先把污水贮下

  4月10日,梅山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映象网报道后,新郑市龙湖镇和梅山村非常重视。4月8日,龙湖镇工作人员前往梅山村实地查看情况,商量解决方案。龙湖镇方面决定先把梅山村的生活污水截留下来,不再流向下游,污染樱桃沟景区。等时机成熟,第一时间建立污水处理站。

  随后,梅山村连夜展开行动,在梅山村和樱桃沟交界处梅山村辖区内,挖下大坑,铺上塑料,把上游的生活污水贮存起来,不再往下游流。

【环保-文字列表】郑州樱桃沟被生活污水“困扰”后续

挖下大坑,先把污水贮起来,避免污染下游樱桃沟景区

  樱桃沟召开专项会议,专家建议在出水口建污水处理站

  4月10日上午,樱桃沟管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推进会,会议专门邀请河南省宜居环境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樱桃沟景区来自新郑上游的生产生活污水的治理提出方案建议。

  会上,环保公司的专家表示通过对景区的污水现象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取证后,提出了对治理景区目前出现的黑臭水体的治理建议。建议在上游污水出水口修建污水处理站,以建设生态沟渠、生态湿地、打造景观池塘等水体涵养与生物降解的多种方式对景区黑臭水体进行治理。

  樱桃沟管委会齐新华主任说,目前形势严峻,要以最高效率、最小成本、最快时间修复景区的生态系统。要继续抓紧对景区污染现象进行数据调查,拿出更加细致可行的整治方案。

  据了解,目前樱桃沟管委会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打了报告,主要内容是:一、建议新郑市政府尽

  快将梅山村、张沟村等上游村庄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排污系统,从根本上解决污水乱排问题。二、建议新郑市政府尽快在梅山村、张沟村等上游村庄周边建设污水处理站,将附近村庄排放的污水统一集中净化后达标排放。三、建议新郑市政府加强管理,对上游非法存在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取缔。

  除此之外,樱桃沟管委会还委托专业环保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将采取修拦水坝、编织过滤网、抛石围挡等应急措施,加大对樱桃沟景区黑臭水体污染现象的治理力度。(映象网 记者 邱延波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