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首位外籍参赛选手确定

2018-04-11 15:26:5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豫见国际-图片】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首位外籍参赛选手确定(页面标题: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

须水河风光 梁永斌 图

【豫见国际-图片】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首位外籍参赛选手确定(页面标题: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

魅力天健湖 柳顺义 图

  郑州晚报讯: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郑州高新区鸣枪开跑,赛事消息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广大跑友和诸多专业选手的热捧。4月8日,组委会确认了第一位即将前来参赛的外籍选手——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格拉·阿比比赤·姆鲁格塔,从以往成绩上看,这位18岁的少女绝对是“来者不善”,具备了夺冠实力。

  姆鲁格塔生于1999年10月30日,2013年5月份开始从事长跑训练,良好的天赋和刻苦的训练让她很快崭露头角。2015年11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10公里选拔赛中,她获得了女子少年组第一名,成绩是35分11秒;去年2月份,她在摩洛哥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跑出了1小时12分47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去年9月份她还来到中国参加了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的比赛,并获得冠军。

  在上个月的郑开马拉松中,河南选手黎诗怡在半程女子组的比赛中战胜了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以1小时23分24秒的成绩夺冠。姆鲁格塔去年在摩洛哥的成绩要比黎诗怡的夺冠成绩快了10分还要多。虽然马拉松选手成绩受天气、赛道等客观因素影响比较大,但由此足见姆鲁格塔的实力。

  随着比赛报名工作的进展,还将会有更多外籍选手加入到参赛队伍中来,而我省的诸多专业选手也将会参加,届时在高新区赛道上将再次上演精彩的“中外对决”。记者 孙庆辉

  国际女子马拉松 展现高新美景

  (21.0975公里)

  天健湖中心广场出发——枫香西街与雪兰路交叉口向南——雪兰路——雪兰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向东——科学大道——科学大道与西四环交叉口向东——科学大道——郑州大学南门外广场——科学大道与长椿路交叉口向南——长椿路——长椿路与梧桐街交叉口向东——梧桐街——瑞达路与梧桐街交叉路口向北——瑞达路——瑞达路与翠竹街交叉口向西——翠竹街——翠竹街与长椿路交叉口向南——长椿路——长椿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向西——郑州大学南门外广场——科学大道——科学大道与西四环交叉口向西——科学大道——科学大道与雪兰路交叉口向北——雪兰路——天健湖中心广场

  迷你马拉松路线

  (4.5公里)

  天健湖中心广场出发——枫香西街向西——枫香西街与金柏路交叉口向南——金柏路——金柏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向东——科学大道——科学大道与创新大道交叉口向北——创新大道与枫香西街交叉口向西——天健湖公园广场

  奖励发到手软 前200名都有奖金

  本次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除了针对女选手做了各种贴心安排之外,为了鼓励大家取得好成绩,还设立了丰厚的奖金,只要跑进前200名的选手,都将有现金奖励,冠军奖金更是高达8000元人民币。如此高颜值、高奖励的赛事有没有让你动心?

  具体奖金设置如下:

  前八名:8000、7000、6000、5000、4000、3000、2000、1000(元)

  女子半程9~20名奖金:800(元)

  女子半程21~50名奖金:500(元)

  女子半程51~100名奖金:400(元)

  女子半程101~200名奖金:200(元)

  女子半程前八名获奖者均有证书、奖杯、奖品;9~200名获奖者均有纪念品。

  广大跑友可登录官网报名 准备好尽情奔跑

  据了解,此次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事总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大项。其中半程马拉松只限女选手报名,参赛名额为2000个;迷你马拉松的参赛名额为5000个,不限制性别。

  广大跑友可以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zzrun.cn报名,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报名费分别为120元和60元。

  赛事以“不忘初心跑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的同时,更突出“健康、时尚、美丽、快乐”等元素,充分展现出女性的活力与风采。由7000人组成的“红粉军团”在无边的春色中奔跑行进,也将使本届赛事成为一届“最美马拉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