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一季度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天

2018-04-13 10:11:1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讯:昨日,记者从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洛阳市的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天,达到37天,PM10、PM2.5同期分别下降14.8%和24.6%。

  空气:一季度优良天数达37天,同比增加3天

  好天气源自治污“铁腕”。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召开了环境污染防治动员会、推进会,出台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方案,截至目前,配套出台了8个专项方案,建立了台账,督察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人说,第一季度PM10累计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4.8%;PM2.5累计浓度为89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4.6%。优良天数一季度37天,同比增加3天,优良率为41.1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6%。

  饮水:地下水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100%

  水是生命之源。据透露,洛阳市7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仅有洛河长水、洛河白马寺2个断面水质达标,伊洛河汇合处断面超标3次,汝河紫罗山、伊河潭头、伊河龙门、洛河高崖寨4个断面各超标1次,达标率67%。在对14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洛河长水、洛河白马寺、涧河党湾3个断面全部达标,其他11个断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有些很轻微,但不达标。地下水饮用水源地水质级别均为良好以上,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

  举措:成立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统一协调督导

  在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上,洛阳市副市长侯占国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加强对项目工地、拆迁工地和道路扬尘的管理;严格渣土车管理,打击“黑渣土车”;严格执行“一票停工”制,对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责令停工,限期整改;严格执行开复工验收制度,施工工地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允许施工。

  同时,由市环保局牵头,完成全市涉水工业企业达标情况排查整治。由市住建委牵头,在4月15日前,成立洛阳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统一指挥、协调、督导住建、交通、水利及各县(市、区)的扬尘污染防控工作。由市城管局牵头,4月底前,完成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及城市区范围内污水排放情况摸底排查。由市水务局牵头,4月底前完成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记者李晓波通讯员马立 责编张弢美编阎嗣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