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之后买房的人才享受购房补贴

2018-04-13 17:19:24  来源:大河网  责编:赵滢溪

  “我今年6月份研究生毕业,去年6月份买的房子,现在能享受到5万元的青年人才补贴吗?”“申请购房补贴需要哪些条件”……昨日上午,在河南工业大学青年人才购房补贴和房屋交易政策大型咨询活动上,大学生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购房疑问。

  据悉,该活动是由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与河南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现场市房管局和高新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向大学生宣传郑州市“智汇郑州”人才安居保障政策、解答房地产交易问题以及提供房屋租赁政策咨询服务。

  “在今天的活动中,有很多大学生毕业时间、年龄符合补贴条件,唯独购房时间不符合,这种例子今天遇到很多。”市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商品房备案科科长胡冬梅说,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但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应在35岁以下,博士研究生不设年龄限制;2.教育部等部委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位院校的本科毕业生;2017年1月1日之后毕业,并在毕业3年内落户我市;4.在我市首次购买住房,且购房合同已完成备案,并按规定纳税,取得完税凭证。

  胡冬梅说,目前很多大学生对上述条款都非常熟悉,“但是还有一条应该注意,那就是购房网签时间必须是在2017年11月23日之后才可以,因为政策是在这之后才开始执行的”。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专门与该校研究生和博士生在会议室进行精准答疑解惑,受到学生的欢迎。“几天前学校都已经在网站和公众号里预告这个活动了,房管局把活动做到我们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答疑,真是太感谢了。”该校大学生小刘激动地说。

  该中心主任张振明介绍,“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本次活动是该中心入校园的第二站,今后还会与更多的大学合作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向房管局工作人员面对面咨询,还能现场办理购房补贴申请。

  张振明称,已申请生活补贴,并符合购房补贴发放条件的青年人才,可向各级房管部门申请购房补贴。其中,在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购买住房的,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东区、西区办事大厅窗口办理购房补贴申请;在其他区域购房的,在房屋所在的县(市)区人才服务窗口办理。记者 孙煊哲 通讯员 范璐 袁赢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