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党建强会理念 促河南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4-13 15:50:3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陈文杰):4月12日,河南全省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及部分市县法学会等十余位代表围绕加强党建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对省法学会党建工作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及各市县法学会代表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发展现状,从服务法治河南建设、促进法学研究健康发展、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党建机制等各个方面对自身党组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为全省法学会党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近期出台的《河南省法学会关于加强全省法学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河南省法学研究行业基层党组织管理规定》《加强研究会党员协同管理工作机制》《河南省法学会法学研究工作政治审核监督暂行办法》等四个党建工作文件进行了简要解读。

  他表示,加强党建工作对于激发内生动力,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确保法学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法学会要明确法学会系统党组领导机构的功能定位,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制定完善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同时,他详细介绍了建立法学研究工作政治审核监督制度的重要性、制度重点研究的几个问题以及在执行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党章及中国法学会章程相关内容并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是全省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省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促进河南省法学会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

  结合全省法学会发展现状,李承先指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问题。”他强调,目前全省法学会系统建设工作还很薄弱,在组织建设、履行职责、队伍建设、作用发挥以及工作保障上都存在一定不足。今后发展中,各法学会应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树立党建强会理念,促进和保障法学会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提供坚强保证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推动河南省法学会工作全面发展。

  李承先勉励全省法学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促进全省法学会工作全面发展,为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世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市县法学会党建工作经验都有十分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与会人员将优秀经验融入到各地区法学会党建工作发展中,结合自身现状,积极推进落实,切实保障全省法学会工作取得全面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