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

2018-04-17 12:47:1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仝瑞勤):4月16日,戊戌年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30部作品,一部部诚意之作传递出“爱”的力量,聚焦无数炎黄子孙的精神向往,辉映出满屏的璀璨星光。

【河南原创】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

颁奖礼现场(仝瑞勤 摄)

【河南原创】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在郑州举行

颁奖礼现场节目表演(仝瑞勤 摄)

  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晓棠,著名导演张鑫炎,著名影星王姬、刘雪华等作为本次大赛的艺术顾问和评审团成员,及来自全国十佳影协代表、大赛入围片方代表等参加了此次颁奖礼。

  微电影《大同》获得此次大赛的最佳微电影奖,该片讲述了一个香港普通民众家庭传承爱国思想的真实故事,作品通过电影语言与舞台语言交错的方式,将现在与过去、后辈与先辈、家与国进行有效的情感连接,传递一脉相承的家园清怀。

  同时,现场还颁发了优秀奖、十佳奖项、最佳网络人气作品、最佳网络电影、最佳微剧本、最佳微动画、最佳音乐MV、最佳微纪录奖等奖项。

  用电影联结亲情,用电影关怀人生。“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于每年元月一日启动向全世界华语电影人征集“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微电影、网络电影、微剧本、微纪录、微动画、音乐MV等作品,并于农历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大点期间在郑州举行颁奖典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