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扶贫先进巡回报告会 讲述扶贫故事

2018-04-18 18:23:3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听周口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的报告期间,几次都湿润了眼眶,特别是淮阳县驻村工作队员张娜的报告,让我触动很大,深受鼓舞,同样身为一名女同志,我要向张娜同志学习!”4月13日,经过11场报告后,河南省周口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西华县落下帷幕。周口市11个县(市、区)的1.2万余名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聆听了报告,巡回报告在周口市引起强烈反响。

河南:周口扶贫先进巡回报告会 讲述扶贫故事

周口扶贫先进巡回报告会(周口市网信办 供图)

  淮阳县委办公室驻城关镇贾庄行政村工作队员张娜,为不拖工作队的后腿,在驻村第一书记 累倒下时,撇下仅有2岁的儿子,毅然担起了脱贫攻坚的重任,由一名弱女子变成了“拼命三郎”。为了脱贫攻坚工作,她割舍亲情、忍受孤独,书写了无悔青春。

  沈丘县纸店镇党委书记李锋,为了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铿锵誓言。在档卡建设的关键时刻,连续48个小时没合眼,三个多月没进家门,他带领全镇干部硬是走遍了全镇的各个角落、家家户户,为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使纸店镇脱贫攻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项城市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黄杨说:“在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中,我也会向报告团队的先进典型那样,诚心诚意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幸福,不断完善自己工作的方式方法,希望通过不断努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状态,使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太康县要求县电视台对报告会全程录音录像,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让更多的县、乡、村干部及贫困户收听收看,激励他们的斗志。

  西华县副县长毛茹表示,西华县一定要把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宣传好,把报告精神贯彻好,在全县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热潮,并结合目前全县开展的“四大”工作,找不足、补短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悉,为做好巡回报告工作,周口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少青,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韩华对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工作多次亲自过问,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周脱办《关于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的通知》。巡回报告过程中,各县(市、区)积极准备,精心组织,认真聆听,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和洗礼。

  今年,是周口市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的一年,全市要实现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讲好周口扶贫故事,叫响周口扶贫精神,周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组建扶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全市进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由扶贫先进讲述他们在扶贫工作中的扶贫故事。

  经过个县(市、区)分为扶贫基地(企业)、专业合作社、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扶贫队员、励志脱贫户、脱贫责任组长、乡镇党委书记代表等八项内容进行申报;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申报材料进行把关。在此基础上,让入选巡回报告团成员进行时将,然后再根据试讲情况,由评委根据每位同志的试讲情况评分,再由专家组评议投票表决,最后确定10名同志参加周口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全市进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

  在10名报告团成员中,有被国家文明委、国家税务总局评委“中国好人”的携妻驻村的第一书记韩宇南,有被河南省委组织部评委“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刘发庆,有被省工商局评委诚实守信的合盛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和合胜,有被扶沟县委评委“十大扶贫之星”的董铁成,有被东新区评为励志“脱贫之星”的贫困户代表张洪太,有扶贫路上无怨无悔的女“拼命三郎”张娜,有扶贫路上热心人彭华,有在扶贫路上“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党委书记李峰等优秀代表。

  3月27日,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全市拉开序幕。沈丘县是周口市今年5月份唯一迎接国家第三方验收大考的县。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的巡回报告,无疑又给该县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该县县委副书记贾庆伟说:“沈丘县今年要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我们的压力很大。市脱贫攻坚巡回报告团的巡回报告,又给全县扶贫干部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要以这些先进典型的忘我工作精神为动力,自我加压,攻坚路上不停歇,一定要打一场漂亮的脱贫翻身仗。”

  截至目前,全市1.2万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比先进、超先进的比学赶超高潮,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巡回报告会成为周口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强有力的“强心剂”和“推进剂”。(文 李卫东 高洪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