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台商:“31条”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2018-04-19 15:31:45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4月17日,“走进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的十余位记者走进台商大厦,并一同采访了郑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台湾宏信集团董事长黄锦勋、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柱等郑州台商。

  “走进国家中心城市--郑州”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河南省台办”)举办,旨在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省尤其是郑州市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扩大郑州在豫台两地的影响力,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促进两岸友好交流。

【河南原创】郑州台商:“31条”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台湾宏信集团董事长黄锦勋(左二)向采访团介绍其公司特色产品(仝瑞勤 摄)

  台商黄锦勋来大陆已经26年,现在一家三代都生活在大陆。2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中发布了31条惠台措施。“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黄锦勋很兴奋,他认为,每个省份或地方的台资企业和台商行业结构不同,如何落实好“31条惠台措施”,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而定。

  黄锦勋说:“希望台湾年轻人不要只是看媒体的报道,应该真正来大陆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一下大陆现在的发展。”他表示,只要台湾年轻人真正想来大陆发展创业,他会在生活和工作上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河南原创】郑州台商:“31条”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记者提问(仝瑞勤 摄)

  王正柱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自己也是在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希望政府能够在农业方面出台相应的政策,从而吸引台湾更多的农业人才来大陆发展。他愿意分享自己在农业领域的创业经验,帮助台湾的农业人才来大陆发展。

  谈到台湾的年轻人来大陆发展,王正柱说,“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是恰到好处,这个时机点很重要,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给不愿安于“小确幸”的台湾年轻人施展拳脚的空间。

【河南原创】郑州台商:“31条”让台湾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郑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詹丽珠与采访团交谈并回答记者提问。(仝瑞勤 摄)

  詹丽珠表示,郑州市台协会一直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加强联系,为广大台商投资做好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她说,青年台商是未来不可忽视的群体,郑州台协近几年越来越重视青年台商的发展,成立青年委员会,积极吸纳青年台商,帮助在郑青年了解郑州、创业郑州、融入郑州。

  据了解,郑州台协经历五届,现有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近200家。目前台资企业涉及的行业有百货、食品、汽车、电机电子、建材、旅游、航空、农业等多个领域。台商大厦是为吸引更多台商到郑州创业而特批的惠台项目,是大陆中部六省唯一的台商大厦。目前整体入住率已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以台湾青年为主的企业有13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