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说明会在郑州举办

2018-04-19 16:28:4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陈文杰):4月18日,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说明会在郑州举办。联合国总部(纽约)采购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均委派了相关负责官员参会。

【急稿 河南原创】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说明会在郑州举办

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会现场 (宋雅君 摄)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洽谈会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活动之一,本次说明会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河南省商务厅承办,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河南省投资促进局具体筹备。

  据介绍,联合国各机构全球采购的货物及服务数量大,品类多。2016年联合国全球采购额为177亿美元,其中商品采购占51%,服务采购占49%。采购量最多的3个发展中国家是印度、阿联酋、土耳其,分别为11亿美元、占6%, 8.7亿美元、占4.9%,6.5亿美元、占3.7%。但在中国采购占比较少,只有2.3亿美元,占比1.3%。

  对此,河南以本次投洽会为契机,助力对外贸易发展,帮助本土外贸企业更多参与国际贸易竞争,了解和掌握联合国跨国采购相关规则,参与联合国采购,与联合国采购机构建立直接业务联系,开拓新的出口渠道,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

【急稿 河南原创】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说明会在郑州举办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接受采访(付锐 摄)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认为,此次贸易洽谈会不仅为联合国机构更好地了解河南省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平台,也为河南企业了解联合国机构提供了机会,更为河南企业了解联合国机构与中国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提供了机会。

  “通过对接说明,增进了互相了解,打通了合作通道,为今后迅速、有效地建立合作提供了保障,迈出了河南与联合国合作的第一步。” 西旺卡·达纳帕拉说。

  据悉,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说明会之外,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服务贸易展区还特别设立了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区,让联合国机构采购官员现场与企业对接交流,指导企业如何注册成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如何参与联合国采购招标等,与企业建立直接业务联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