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赊店书会盛装开幕

2018-04-19 16:56:03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滢溪

  新华网郑州4月19日电:4月18日,农历三月三,2018中国·社旗赊店书会在“千年古镇”赊店盛装开幕,吸引了数万民众前来观看。著名作家二月河、秦俊等出席开幕式。

  当日上午十点,随着河南省曲协副主席鲁银海宣布赊店书会开幕,河南省首届“赊店杯”曲艺展演开始了第一场比赛,来自郑州、濮阳、漯河、宛城、方城、社旗等地的16个专业表演团队150多位戏曲名家登台竞演。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民间艺人也分别表演了精彩绝伦的曲艺节目。

  赊店因东汉光武帝刘秀在此“赊旗起义”而得名,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赊店书会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史料记载,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负鼓携琴、相聚赊店、说书会友、弹唱献艺,这一传统在时代的更迭与岁月的变幻中已延续了数百年。

  今年的赊店书会活动包括河南省首届“赊店杯”曲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越调戏曲展演、赊店书会书画展、古玩艺术交易会、赊店书会全国摄影大赛等。各类民间民俗文化争相斗妍,将再现千年古镇的繁华与盛景。

  社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迪表示,恢复举办传统赊店书会,是传承传统优秀民俗文化、塑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赊店书会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够进一步丰富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社旗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2018中国·社旗赊店书会从4月18日至21日将持续四天。(惠叶子、杨银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