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中韩经贸合作 让河南人足不出省优惠购

2018-04-19 16:57:3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孙雪华):4月18日,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推介会在河南省会郑州举办。旨在通过推介会的举办扩大中韩经贸合作,带动河南省与韩国投资贸易发展。本次推介会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主办,是2018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活动之一。该推介会吸引了中国内地从事对韩进口贸易企业与韩国政企界百人参加。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孙敬林,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贸易馆馆长徐廷鹤,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贸易馆课长金春雷,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卢秋义,马来西亚中国丝绸之路多元文化协会秘书长王新纲等领导出席会议。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在推介会上致辞称,河南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河南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构建,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等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日臻完善,区位交通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新时期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

【河南原创】扩大中韩经贸合作 让河南人足不出省优惠购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在推介会上致辞(孙雪华 摄)

  张延明表示,韩国一直是河南重要的投资合作和贸易伙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河南对韩国进出口65亿美元。河南对韩国主要出口商品有手机、蔬菜、铝材、铜材、陶瓷产品等,主要进口商品有化妆品、手机零件、集成电路、激光器、塑料制品等。

  截止目前,韩国共在河南投资企业311家,实际到位资金14.2亿美元。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在推介会上表示,郑州是中国历史、交通、产业的要塞,历史深厚的城市,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推介会能在郑州举办,可谓是意义深远。

【河南原创】扩大中韩经贸合作 让河南人足不出省优惠购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分别与河南省商务厅和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孙雪华 摄)

  在推介会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郑州代表处就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分别与河南省商务厅和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意在增强和提升该集散中心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更好发挥促进中韩贸易投资的平台作用,扩大中韩经贸合作规模。

  针对本次推介会专门设置有固定展区,来自韩国地区、中国河南以及其他省市的上百家企业代表在这里进行展示交流。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一行现场与来自韩国的企业以及来自河南本土的新乡市易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在此前,韩国商品是经由沿海地区送达包括河南省在内的中国内陆地区,花费的时间更多,价格也更加昂贵。2016年12月成立的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恰好解决此类问题。

  郑载男认为,郑州市正是充分利用了物流中心的地理优势,扮演着形成河南省及中国内陆地区物流要塞的重要角色。也让进口商们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迅速得到韩国商品,韩国和河南省的相关企业,包括消费者都能享受到优惠。

  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作为韩国政府主导官方服务平台,具有明显的几大优势。一是优质制造商资源,依托KOTRA百万级别制造商;二是去除中间环节,通过集散中心实现与制造商直接对接;三是节约时间和金钱成本,降低贸易时差,贸易成本及物流成本。为本地经销商在商品采购、结汇、商品开发等方面节约大量成本;四是价格优势,高利润空间;五是交易便捷灵活,韩国制造商采用本地DDP供货模式,可少量交易,低价销售,营销支持等业务;六是政策优惠,KOTRA韩国官方背景带来的政策便利与优惠,最终体现为成本节约与利润空间增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