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成雪 郑州首次启用无人机喷洒治理

2018-04-20 13:37:10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飞絮成雪 郑州首次启用无人机喷洒治理

携带药剂的无人机对杨树、柳树等树木喷洒飞絮抑制剂。

  每年4至5月是杨树、柳树、梧桐树的生殖成熟期,花粉、飞絮漫天飞舞,空气质量恶化,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困扰。4月15日上午,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区域内,大河报记者看到园林工作人员正在操控一台无人机进行喷洒作业,携带药剂的无人机,对杨树、柳树等树木喷洒飞絮抑制剂,抑制飞絮形成。

  喷洒期间无人机携带一个白色药箱,飞翔在树木上空,缓缓洒下药水。这是郑州首次动用无人机治理飞絮。

  “城市中到处是树木、电线和高楼,而无人机对GPS的精度要求非常高。此次在龙子湖公园区域作业,主要是这一地带空旷,电线和高楼等干扰较小,适合无人机喷洒作业。”据负责无人机操作的陈工介绍,这台无人机一次可以载10公斤药水,升空后可以持续飞行20多分钟。与常用的药水不同,采用的是特殊配比。无人机在树木顶端喷洒药物,并利用无人机桨叶的风力,把药物均匀地吹送到树木的每一处枝叶上。

  治理飞絮不仅仅是喷洒飞絮抑制剂,园林绿化工作人员还采用“内服”注射抑制剂、增加保洁频次及时清除地面飞絮,并利用雾炮车定期冲洗树冠等方式,遏制飞絮传播,这也是进一步提升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个创举。□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