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市委书记薛勇因公殉职 社会各界致哀致敬

2018-04-20 09:58:3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不忘初心建功立业哀思永驻沁河水,乐为公仆勤政爱民浩气长存太行山”。4月16日以来,焦作市数千社会各界群众,自发从四面八方会聚到同一个地方——沁阳市殡仪馆,为不幸因公殉职的沁阳市委书记薛勇送行。

  4月15日9时许,薛勇像往常一样,放弃星期天,赶到神农山景区检查督导全域旅游发展。12时10分左右,薛勇带领沁阳市旅游局、神农山景区等单位的3名负责同志,行至景点“龙脊长城”拟整修提升路段附近,坐在步道旁一块石头上现场办公,研究景区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工作。13时左右,随行人员再三提醒该吃午饭了,在他起身准备离开的一瞬间,不慎坠落悬崖,因公殉职。

  焦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惊闻薛勇因公殉职的噩耗后,第一时间赶到沁阳,听取情况汇报,安排善后事宜,并对其无私奉献、忘我拼搏、情系民生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焦作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也分别赶到沁阳了解善后情况,并看望薛勇同志的家人。

  连日来,通往沁阳市殡仪馆吊唁厅的路边、门前,摆满了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人们纷纷向这位人民公仆致哀、致敬。

  超威集团的100多名员工、天鹅型材及沁阳碳素等企业的领导和员工,自发来到这里,追思、缅怀薛勇生前对企业的关怀和挂念。

  在前来吊唁的人流中,最多、最感人的是普普通通的群众。

  “没有薛书记的关爱和帮助,就没有山路平村老少爷们今天的好日子。”常平乡山路平村党支部书记张跃进说,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薛勇主动联系分包该村。截至2017年年底,全村已脱贫92户386人。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有数百人写了悼念文章。“他是一位讲政治、讲党性、爱学习、手不释卷的领导干部。”沁阳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斌在《薛书记的二三事》追悼文章中说。

  一篇乡镇干部写的《薛书记留了55块钱》的微信短文更是深深打动了记者。文中写道,薛勇最后一次去西万镇政府是4月10日17时30分,听完汇报,天色已晚,不得已留在食堂吃便饭,饭后硬是塞过来几张钱,总共55元。(记者陈学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