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8-04-23 11:41:55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委精心部署、扎扎实实督导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促进了基层支部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规范和高效。

  据了解,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统一制订工作方案,要求各支部做到了充分动员、集中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准备工作,为做到严肃、认真地开展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支行党委成员也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每名党员的发言做点评。

  在学习阶段,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委重点督促检查学习情况,看是不是保证了学习、是不是开展了专题研讨、是不是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不是联系了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及时督促补课,学习研讨质量不高的不能召开会议;在问题剖析阶段,党委要求各支部班子及成员要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督导各支部要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通过召开高质量组织生活会,中行郑州文化支行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规范了党内组织生活的程序、内容、步骤,全行党员的党性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效推动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文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