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

2018-04-23 11:15:00  来源:大河网  责编:赵滢溪

  4月21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在郑州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刘菊芳、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副市长史占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菊芳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批复文件,批准郑州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并正式向郑州授牌。标志着郑州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迈进更高层级。

  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是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实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2013年初,郑州市启动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申报工作,同年9月,继北京、上海、苏州、深圳之后,郑州荣膺第五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据了解,根据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要求,去年5月,成立新的示范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的工作方案。截至目前,郑州已形成从专利创造、分析预警、贯标、保护到服务的知识产权整链条业务,知识产权外向引力及集聚辐射功能日渐凸显。

  开幕式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教育厅,将郑州市第二中学等8所学校列入河南省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授牌。

  2017年,全省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0万件,达到119243件,同比增长26%;全年专利质押融资额达15.5亿元,涉及企业88家。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全国仅8个),获2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宣传周期间,河南省将举办全省专利质押融资经验交流会、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及系列导航试验区启动仪式等十余项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