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城市管理局:努力打造廉洁一流执法队伍

2018-04-23 11:37:2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4月20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8年第1期新闻发布会。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庆伟,以“扎实开展‘三清’创建活动,努力打造廉洁一流执法队伍”为题,就该局创新举措,打造服务型城管执法模式进行了发布。

【河南原创】河南郏县城市管理局:努力打造廉洁一流执法队伍

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布会(高云 摄)

  2017年9月,郏县城市管理局党委决定在全局开展“清正在肩、清廉在岗、清明在心”专项活动。

  全局精心营造“三清”创建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每日简报,每天推送有关十九大精神及“三清”创建工作精神解读,提高全体人员的参与度。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围绕“五个版块”,开展“十项活动”,打造“五个阵地”,努力营造“五个支部五阵地、十项活动十枝花”的创建氛围。

  在党的建设板块,郏县城市管理党委下属的五个党支部与下派的五个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目前,已签订共建协议,结对共建阵地已挂牌,对共建村贫困户帮扶慰问15次,帮助刘庄村贫困户修建了水泥路一条,完成了竹园沟村七个贫困户“六改一增”工作任务,117名党员成为城市管理工作的排头兵、先锋队。

  在队伍建设板块,强化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签订反四风、转作风承诺书230份,工作纪律督查30余次,通报表扬2次,通报批评3次,处理1人;参与评树活动276人次,选树先进中队3个,工作标兵12名;初步达到了正风气、严纪律、转作风、树导向、促党风的目标。

  在业务提升板块,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与商户“手拉手、心连心、共参与”,召开50余次商户代表座谈会,积极听取意见建议,“郏县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6800余人,与管理对象架起了连心桥;同时创建5条示范街,达到了以点带面,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商户参与城市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市容秩序不断改善,规范建设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大有提升。

  在党风廉政建设板块:以案促改常态化和廉政风险防控活动。通过开展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常态化、党员干部严明党的纪律学习教育、专题廉政教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措施,抓认识提高、抓作风养成、抓制度完善、抓警示教育,坚持内外结合,强化纪律意识,做好风险防控,夯实廉洁从政基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做到“清正在肩、清廉在岗、清明在心”,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开展以来,共查找廉政风险点36项,组织开展了8次廉政提醒谈话活动,谈话200余人次,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了解,“三清”创建工作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队伍形象进一步好转,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