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际会 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2018-04-28 18:3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万庆丽):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4月28日上午9时,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许昌许都公园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客商齐聚许昌,共赴曹魏故都的三国文化之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河南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建安文学——建安七子”和“曹魏古城”邮票同时发行。

【未通过】【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本网原创-文字列表】风云际会 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开幕式现场(杨光泽 摄)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坚定的文化自信。许昌地处中原腹地,是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三国文化、蜡梅文化、陶瓷文化、烟草文化之乡,素有“魏都”、“钧都”、“花都”、“烟都”、“药都”之称。

  三国胜景,还看许昌。

  许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三国时期,曹操雄踞许昌25年,成就一代霸主,被称为"魏都"。又因魏文帝曹丕"魏基昌于许"而得名。近年来,许昌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进一步推动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

【未通过】【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本网原创-文字列表】风云际会 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致辞。(杨光泽 摄)

  开幕式上,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表示,许昌倾力打造“曹魏故都-智慧之旅、宜居花城-休闲之旅、神垕古镇-体验之旅”3张文化旅游名片,培育出钧瓷、生态、发制品、传媒创意四大文化产业集群,并通过连续成功举办11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使三国文化成为促进许昌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强大力量和有力支撑,走出了一条具有许昌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之路,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共策划5个板块26项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发掘三国文化内涵,传播三国文化精粹。

 厚重许昌,活力无限。

  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已成功举办11届,成为许昌市弘扬三国文化、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开放招商、加强经贸合作的高水准平台。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继续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

【未通过】【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本网原创-文字列表】风云际会 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记者团参观考察许昌市规划图(万庆丽 摄)

  近年来,许昌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先后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与德国、东盟的交流合作日益加深,全方位的开放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国家在许昌设有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分支机构,拥有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两个“国字号”出口基地,目前正在积极申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许昌正积极与省会郑州各类口岸、海关特色监管区域开展合作,全面对接国际市场,提升外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招商引资,让中原更出彩。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放在重要位置,明确提出“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战略部署,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客商积极参与河南文化旅游改革发展大潮、来豫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随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和《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国家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并批准建设郑州大都市区,许昌与郑州融合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郑许一体化已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许昌在河南省乃至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今天的许昌已经进入蓄势崛起、赶超发展的新时期,蕴含着巨大的投资商机和无限的发展潜力,正成为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热土、实现梦想的宝地。

【未通过】【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本网原创-文字列表】风云际会 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讲话(杨光泽 摄)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表示,近两年,许昌生产总值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各项经济指标都位居全省前列,国家、省一系列重要会议在许昌召开,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4月28日下午与会客商参加许昌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本次三国文化周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28个,合作框架协议2个,总投资149.6亿元。其中4月19日招商活动签约项目13个,框架协议2个,总投资38.1亿元;28日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11.5亿元,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脉和灵魂。厚重灿烂的三国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历史留给许昌的独特资源和精神财富。

  一环碧水绕莲城,千年古韵满许昌。一个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产业之城、宜居之城、文化之城正在徐徐升起,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中原大地,熠熠生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