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去年农村地区移动支付金额达42.9万亿元

2018-05-02 17:4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赵滢溪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了2017年农村地区支付业务发展总体情况。数据显示,移动支付业务占绝对优势。2017年,非银行支付机构为农村地区提供网络支付业务共计1417.82亿笔,金额45万亿元。其中,互联网支付122.73亿笔,金额2.1万亿元,单笔金额171.11元;移动支付1295.09亿笔,金额42.9万亿元,单笔金额331.25元。

  在银行机构方面,银行结算账户开户数量依然稳步增长。截至2017年末,农村地区累计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1966.51万户;2017年新增143.44万户,增长7.87%。农村地区个人银行结算账户39.66亿户,人均4.08户;当年新增4.05亿户,增长11.37%。

  另外,电子银行支付出现明显分化,手机银行高速增长,网银支付持平,电话银行支付业务明显萎缩。截至2017年末,农村地区网上银行开通数累计5.31亿户,较上年新增1.02亿户,增幅23.78%;2017年发生网银支付业务笔数94.69亿笔,金额152.73万亿元,交易金额较上年有小幅增长。手机银行开通数累计5.17亿户,较上年新增1.44亿户,增长38.61%;发生手机银行支付业务笔数91.10亿笔,金额38.89万亿元,分别增长79.12%、66.2%。电话银行开通数累计1.9亿户,较上年减少0.25亿户,下降11.63%;发生电话银行支付业务笔数9788.24万笔,金额1214.7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6.22%、55.37%。(彭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