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 超级英雄动漫形象“郑出发”

2018-05-03 13:55:3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5月1日下午,历时6天的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落下帷幕。记者从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获悉,在本届动漫节上,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郑州漫高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等机构携《九鼎传奇》《惊奇博物馆》《HELLO!登封》等动漫精品力作出征动漫盛会,受到国内外客商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与世界漫画大会事务局、法国达高出版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卫视、湖北长江文创股权投资基金、亚洲电脑图形及互动技术展览会等50多家中外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共有85个国家和地区、2641家中外企业机构、143万人次参加各项活动。由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指导,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牵头承办的郑州动漫展团以豪华阵容赢得国内外客商青睐,充分展现出中国动漫的郑州精神、郑州价值和郑州力量。

  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会长、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董事长张国晓介绍说,加快动漫产业发展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郑州市这次组团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郑州市动漫产业的最新发展理念和最新发展成果,对下一步狠抓精品创作、推进动能转换将产生深远影响。

  在昨日召开的郑州动漫展团总结汇报会上,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共同发布了《动漫精品创作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正式启动《盘古开天》《女娲补天》《伏羲画卦》《愚公移山》《焦裕禄》五部动画电影和电视动画,打造一批具有中华气派、中华风骨的超级英雄动漫形象,生动诠释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梦想精神。张国晓指出,国际化合作交流是做大做强郑州动漫的必由之路,小樱桃动漫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迪士尼、卢卡斯等国际动漫巨头的协作,在高水平竞争合作中加快自身发展,向世界贡献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动漫精品,充分展示中国动漫的郑州精神、郑州价值和郑州力量。

  在本届动漫节上,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设立星球大战主题展区,集中展示《星球大战》电影、漫画、期刊、图书、消费品等五类百余款产品,以十足的国际范吸引众多动漫迷流连忘返,6天共吸引23万人前来观展,来自法国、比利时、日本、韩国的动漫龙头企业纷纷与小樱桃动漫集团洽谈合作,为郑州动漫展团及本届动漫节赚足了人气。

  据有关资料显示,华特迪士尼公司与小樱桃动漫集团所签订的一揽子合作协议,不仅涉及《星球大战》这个刚刚度过40年生日的世界级娱乐业IP,还包括《疯狂动物城》《机器人总动员》《狮子王》《玩具总动员》等享誉全球的殿堂级作品。这些作品在全球市场拥有海量粉丝,在中国动漫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动画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战略合作,使郑州动漫业以国际视野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将深刻影响河南乃至中国动漫的产业化和国际化进程,随着双方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拓宽,动漫将成为郑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的新动能、新名片。(记者 左丽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