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举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05-04 13:15: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叫梁永志,现年62岁,家住白庙乡老席庄村,是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驻村帮扶人员积极帮扶下,俺靠打工就业走上了致富路。2017年12月25日,白庙乡党委、政府为俺颁发了‘脱贫光荣户’证书......”

【河南供稿】河南郏县举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郏县脱贫攻坚巡回报告会

  5月2日下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王集乡龙头槐村举行的首场“郏县脱贫攻坚巡回报告会”上,身披彩带的梁永志、张会敏等10位脱贫群众,正在把自己如何靠劳动脱贫致富的“故事”介绍给台下的100多名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和郏县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群众说服群众,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近日,郏县从全县10个有贫困户的乡(镇)中,选出20多位已经脱贫的原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的先进典型,组建了“郏县脱贫先进事迹报告团”。到该县15个乡(镇、街道)的贫困村中进行巡回报告。预计5月底前实现全县60个贫困村和24个重点村巡回报告全覆盖。

  在当天下午的首场报告会上,来自该县李口镇、安良镇、白庙乡、渣园乡等乡镇的10名脱贫先进典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脱贫经历。他们中既有通过提升自身技能外出务工实现脱贫的榜样,也有依托扶贫政策自主创业实现致富的典范。来自王集乡各行政村的部分贫困群众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聆听了报告。

  家住龙头槐村的贫困户李庆现表示:“今天下午,听了大伙儿的亲身经历,俺启发很大。今后,俺一定鼓起劲儿来,积极想办法,尽快靠自己一双还能干的手,大干实干,脱贫致富。”(文/图 宁建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