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4月 河南企业年报率全国第一

2018-05-07 09:15:13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讯:5月4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全省企业中自主公示2017年度报告的企业已达92.86万户,年报率达73.25%,居全国第一位。

  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企业自主公示年度报告代替以往的企业年检,成为工商系统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目前已实施四年。

  “我省企业对年报和信息公示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信用意识逐年增强。”省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处负责人何艳红告诉记者,除了年报,截至目前,全省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累计公示的即时信息近130万条,“经营范围变动、地址变化、奖惩记录等信息,企业都会自觉公示出来。”

  在何艳红看来,全省企业年报和信息公示自觉性的增强,对我省营商环境的优化意义重大。“企业自觉自发向社会公开经营和信用信息,让市场环境变得更加透明,有助于公众尤其是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状况,有效促进投资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年报和信息公示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的监管效能。目前,我省主要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年度抽查方式开展市场监管,企业年报和信息公示有助于监管部门整体了解企业的经营动态,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对于信息中显示在市场经营中存在多次违规或信用存在问题的企业,我们将开展定向检查,并提高检查频次;而信用一直良好的企业被抽查的几率会小得多。”何艳红说。

  据了解,2017年度企业年报时间从今年1月1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何艳红提醒还没有进行年报的企业,抓紧时间完成公示,“如果企业没有正常开展年报,将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用降低,在以后的经营活动如招投标、贷款融资、评优评先等方面会受到影响。”(记者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