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明确十届省委原则上每年开展3轮巡视

2018-05-07 09:18:0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5月4日,记者了解到,省委近日出台《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明确十届省委原则上每年开展3轮巡视,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

  按照规划要求,十届省委巡视将坚持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提高,通过推动政治巡视巡察持续深化,巡视巡察监督体系持续完善,全覆盖质量持续提高,成果运用持续强化,监督合力持续增强,使巡视巡察制度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巡视是“政治体检”,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十届省委巡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省巡视巡察机构,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实施意见,建立统筹谋划、制度规范、组织实施、成果运用、队伍建设一体联动机制,巡视带巡察、巡察促巡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扎牢织密监督网。

  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对象包括省辖市、县(市、区)、省委部委、省直机关、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和省管本科院校。原则上每年开展3轮巡视,统筹安排常规巡视,深化专项巡视,强化“机动式”巡视,加大“回头看”力度。同时,稳妥推进省直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市县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

  此外,在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我省将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健全整改督查制度,强化追责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打铁必须自身硬。巡视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我省将持续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巡察队伍,努力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新贡献。(记者卢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