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开封要做好古城保护和开发大文章

2018-05-08 08:53:2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5月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开封市调研,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文化特色,做好古城保护和开发这篇大文章。

  在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博物馆,王国生听取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了解古城历史变迁、文化发展。王国生说,开封市是八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丰富,历史底蕴厚重。要珍惜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按照保护和开发相结合的原则,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规划引领,增强规划科学性、指导性,保护古城整体风貌,延续历史文脉。

  近年来,开封通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王国生来到书店街、鼓楼里、七盛角等处,实地考察旧城改造。在鼓楼里中华老字号“老五福”糕点店,王国生与第四代传人梁红军交谈,询问制作工艺和销售情况,鼓励他们不断传承创新,生意越做越好。王国生与经营户交流,了解街区改造带来的生活变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旧城改造有效增加居民就业,促进服务业高品质发展。了解到开封正在打造“十湖连通”的生态工程,王国生指出,城市建设要大力开展生态修复,让城市再现水韵风貌。得知开封城墙经过多年修缮已成为风景优美的绿地公园,王国生说,要因地制宜,不断创新,保护好、利用好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

  王国生强调,文化是城市之根、城市之魂,古城保护和开发要增强文化自信、彰显文化魅力。开封近年来加大古城保护和开发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以开放的思维搞好规划建设,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开发,注重精细化管理,用特色吸引人、留住人,让古城焕发生机和活力。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朱殿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