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旅游总收入241.96亿元

2018-05-08 10:16: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第36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旅游总收入241.96亿元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5月5日,主题为“花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圆满落幕。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共接待游客2647.31万人次,同比增长6.15%;旅游总收入241.96亿元,同比增长8.26%。

  一朵“花”不仅美了一座城,更成为洛阳惠民的举措、招商的平台,向世界传递千年古都“好声音”的载体。

  惠民利民,增强群众获得感

  在洛阳,徜徉在牡丹花海,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美景,还能感受到惠民政策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文化节期间,洛阳继续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餐饮住宿控涨幅、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并新增了“文化消费有补贴”的政策。

  按照“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要求,洛阳市今年还集中攻坚了包括兴洛湖公园建成开放,11处小游园完成绿化以及公厕、文化广场等33项城建重点项目,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市民的生活环境。

  专家指出,以节惠民的“洛阳模式”,破除了旅游“门票经济”壁垒,推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把文化节带来的巨量旅游人次转化成更多效益,使洛阳牡丹文化节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百姓的盛会。

  以节推介,扩大开放结硕果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的第36个年头。

  作为“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洛阳抓住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试验区等战略机遇,以花为媒,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收获累累硕果。

  4月18日,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分会场,新时代“一带一路”城市产融合作论坛暨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洛阳举行,共签约3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86.1亿元。

  在第二届牡丹之约全球跨境产业融合峰会上,首个中德工业4.0创新中心落户洛阳,将助推洛阳及河南区域产业和企业的转型升级。

  “让洛阳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洛阳”,洛阳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古今融汇,让世界倾听“洛阳声音”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隋唐大运河遗址博物馆等一批项目加快实施,洛阳文化旅游新名片越擦越亮。

  志在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洛阳,近年来,不断吸引着世界目光。

  数据显示,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接待入境游客28.71万人次,同比增长6.06%;旅游创汇8497.96万美元,同比增长8.04%。

  “打造隋唐大运河黄金旅游带,有助于使洛阳历史文化特色愈加鲜明、古韵今风相得益彰,成为古代文明和现代文化交相辉映的国际级文化高地。”4月15日,在“大运河文化论坛”上,专家学者积极为隋唐大运河保护、传承和利用建言献策。

  “讲好古都故事,提升古都文化自信,让古老的文明焕发出新的生机。”4月21日,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齐聚千年古都洛阳,出席世界古都论坛,共同见证《洛阳宣言》发布。

  花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站上历史新起点的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正阔步向前。□本报记者田宜龙李宗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