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领导和党员干部群众观看豫剧《焦裕禄》

2018-05-14 10:34:2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省领导和党员干部群众观看豫剧《焦裕禄》

5月13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专场演出在省人民会堂举行。⑨3本报记者董亮摄

  河南日报讯: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4周年纪念日。5月13日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和上千名党员干部群众,在省人民会堂观看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专场演出,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人们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和敬仰,汇聚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力量。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当晚7时许,座无虚席的省人民会堂唱响豫剧戏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台下掌声四起,由此拉开了演出序幕。

  舞台上的漫天风雪把观众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豫剧《焦裕禄》选取“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等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坚守党的宗旨、与百姓同甘苦开新局的探索实践,讴歌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和高尚品格。

  该剧带给观众巨大的心灵震撼,引发强烈共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求实为民的对白,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演唱,让很多观众热泪盈眶,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激动地表示,焦裕禄同志已经离开我们54个年头了,如今兰考脱贫了,中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转化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具体实践。

  现代戏《焦裕禄》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精心打造的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剧目。该剧经过最新加工修改后,剧情更加紧凑,布景更加质朴,情感更为细腻,让历久弥新的焦裕禄精神得到更好彰显,更具感染力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该剧已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500多场,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和文化部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第一名等殊荣。(记者朱殿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