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区提速新校建设 市区30所中小学今秋投用

2018-05-15 14:40:4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今年,我市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38个,拟投入使用中小学校30所。各区学校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本报记者带你探访市区新建学校进展。

  今年,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8个,拟投入使用中小学校30所。按照计划,新建项目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开工,投用项目今年9月1日前全部竣工招生。

  根据郑州市《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规划(2014—2018)》,将新建、改扩建319所中小学。

  今年3月,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市对扩充资源规划项目进行调整。调整后,2014~2018年的扩充资源项目,从319个增加至337个。预计到2018年底,337个项目实现100%开工,300个完成竣工,竣工率89.02%,37个项目在2019年竣工。

  金水区

  在金水科教园区鸿兴路金槐路东南角,记者看到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已经基本建成,法式建筑外观彰显出“国际范”。 “学校规模为24个班,教师将在7月份全部到位。”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学校将着力打造定位高端、设施先进、师资优良,与国际接轨的公办小学。

  这是金水区今年拟投入使用的5所学校之一,杨槐小学、金桂中学、回族幼儿园和改扩建丰庆路小学(第一阶段工程)也已竣工,秋季投用后将增加幼儿园教学班12个、小学教学班72个、中学教学班36个,新增优质学位5400个。

  金水区第一所装配式项目建设学校金宝路小学、凸显足球特色的全日制国际化中学鸿兴路中学、创造“内与外、互动化”教学方式的全日制完中郑州市第五十五中学……未来两年,金水区一批品牌特色学校还将陆续投入使用。

  2019年至2020年,金水区计划投入使用学校16所,分别是新建海滩北街小学、孟寨小学、科教园区第一小学、金桂小学、枣庄小学、徐寨小学、马林小学、河村小学、姚店堤小学、周庄小学、长安路小学、纬四路小学、金水一中、鸿兴路中学、少林路中学和郑州市第五十五中学,累计新增小学教学班360个、中学教学班174个,新增优质学位24900个。

  管城区

  今年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所:映月路小学、星火路小学,扩建83中、管城实验小学。幼儿园2所,分别为北刘庄安置区幼儿园、创新澜湾桂园幼儿园。同时,将重点督促八郎寨小学、漓江路小学的建设进度,确保两所新校于今年8月份正式招生使用。

  高新区

  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3所中小学,分别是锦和苑中学、锦和苑小学、万科城小学西校区。新投入使用3所中小学,分别是高新区育林小学、高新区杜兰街小学(水牛张小学) 、郑州中学初中部扩建项目。

  惠济区

  今年共谋划和建设项目31个。目前,碧源月湖小学和南阳小学综合楼已投入使用,迎宾路中心小学、锦艺实验小学等7个项目也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将为全区新增中小学教学班234个,新增学位10740个。

  二七区

  今年有7个小学建设项目,分别是凤鸣路小学、盛安路小学、侯寨中心小学、鑫苑小学(省实验小学)、鼎盛学校、望桥路二小、杏园三小。

  郑东新区

  今年总投资约351亿元的35个重点项目中,包含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东新区外籍子女学校建设项目、康庄路小学、凤阳中学、永昌路小学等几个省市重点项目。

  航空港

  实验区

  今年计划建设学校16所,目前集中开工学校项目有4个,分别为郑港一街学校、九号安置区中学、七号安置区小学和七号安置区中学。

  中原区

  今年将新建小学2所,分别是中原区新街坊小学、西悦城二小,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为中原区育英学校。

  经开区

  今年将新建中学1所、小学4所、幼儿园3所、国际学校1所,新增学位10620个,缓解区域"大班额"问题。同时,提速推进10个续建项目。(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马子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