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0余家博物馆“5·18”将联动奉献精神大餐

2018-05-16 18:11:14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滢溪

  新华网郑州5月16日电: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郑州市各级各类博物馆将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坚持“有策划、有组织、有特色、有氛围、有影响”的原则,成立活动组织,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博物馆将围绕“新方法、新公众”这一主题,国有博物馆与非国有博物馆相互连接,采用新方法,将原创性陈列展览与“低碳行、科普游、探寻郑州古文明”活动相结合,引导95个社区科普大学走进各类文物展馆。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特色展览共推出特色展览10余个,涵盖书画、剪纸、戏曲、陶瓷、雕像等不同主题,满足了不同兴趣爱好者的参观需求。此外各博物馆还深入挖掘文物内涵,将这些历史故事送到校园,走进社区,共组织有关巡展20余次,让更多的学生和群众增进了对博物馆的了解,在扩大博物馆影响力的同时,充实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如新郑市博物馆开展“走进乡村、走进校园”活动,为群众和师生送上了《骏犬啸天——新郑市博物馆迎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大餐。

  今年博物馆日,各博物馆不搞专门实体主场活动,让大众媒体说话,接纳新观众。利用新方法、新角度,以互动、体验的新方式,有效拉近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观众喜欢上博物馆。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策划开展面向观众的主题活动20余个。通过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提升郑州市民文明素养与文化自信,为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现代化大都市人文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晓飞 王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