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天清理垃圾6300余立方米

2018-05-17 09:57:1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15日,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2018年全城清洁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爱卫会组织开展了“全城清洁”行动,当天共清理各类积存垃圾6300余立方米,根据综合督导情况,市爱卫会对活动组织较好的有待提高的单位分别进行了通报。

  5月15日,全市共安排行动点654个,出动16248人,其中各乡(镇、办事处)组织中央驻郑、省、市、区级公共单位,企事业单位3948家,发动沿街商户4093家,全面清洗住宅小区290个,清洗公共区域228个,清扫楼顶10881平方米,冲洗地面7927676平方米,清理积存生活垃圾3542.5立方米、建筑垃圾1071.5立方米、混合垃圾1743立方米,整治各类卫生死角2646处,清理杂物乱堆乱放2514处,清扫保洁9660983平方米。

  市爱卫会组织了6个督导组,对各区(开发区)、乡(镇、办事处)的组织情况和各辖区公共单位的参与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严密组织,有计划、有分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使市容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同时,也有个别组织单位敷衍了事,应付思想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动开展的效果。

  根据督查结果,市爱卫会对各单位组织情况通报如下:

  行动组织较好的乡(镇、办事处):中原区航海西路办事处、二七区嵩山路办事处、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管城区航海东路办事处、惠济区花园口镇、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经开区祥云办事处、高新区枫杨办事处。

  行动有待提高的乡(镇、办事处):中原区秦岭路办事处、二七区解放路办事处、金水区凤凰台办事处、管城区二里岗办事处、惠济区新城办事处、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郑东新区龙源办事处、经开区明湖办事处、高新区双桥办事处。

  行动开展较好的公共单位: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省委省直工委、省环保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委党校、市环保局、市园林局、市人才交流中心、中原区爱卫办、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市考古研究院、市工商局、二七区爱卫办、市救助站、市环城快速管理处、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省妇女联合会、市军事供应站、市特殊勤务支队、省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省体育中心、黄河迎宾馆、市图书馆新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人才交流中心、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记者 裴其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