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扬尘治理不达标工地 项目考评将一票否决

2018-05-17 09:55:3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昨日,河南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对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实行标准化考评一票否决,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督促工程建设参建单位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和“两个严禁”。要加强重点区域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特别是城市周边区域、县(乡)小、远、散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监管部门要监督检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封土令”和《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重染污天气按要求采取限制生产、停工等措施。切实把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作结合起来,把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的重要内容,与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审核结合起来,对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实行标准化考评一票否决。

  通知还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扬尘治理工作的监督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于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要坚决停工整改。对于整改仍不达标的项目,采取予以停工、列入黑名单、限制招投标、清出本地市场等措施。(记者 覃岩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