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 各级河长抓紧巡河

2018-05-17 10:38:5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5月16日,记者从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省长、省总河长陈润儿日前签署第1号总河长令,要求全省各级河长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第1号总河长令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保障我省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水生态安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巡河是各级河长履行河长工作职责、保障河湖管理保护落到实处的主要方式。自即日起,全省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第1号总河长令要求,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带领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巡河工作。省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年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市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半年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县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季度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乡级河长对所负责河湖每月巡河一般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开展日常性巡河,每周不少于1次。

  第1号总河长令明确了各级河长的巡河任务。省、市、县级河长重点巡查河湖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乡、村级河长应重点巡查河湖水体水质状况,是否存在破坏水域岸线行为,是否存在乱堆乱倒乱排乱占现象,是否存在水利设施管护不到位情况,是否存在以往发现的问题未整改落实情况等。县级及以上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责成相关单位或下级河长依法依规处理,以河长令、督办函等方式交由相关单位限期办理。对巡河履职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并约谈警示,必要时依纪依规处理。(记者高长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