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航空节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发扬志愿者精神

2018-05-21 09:22: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在每年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上,都有一群身着统一服装、头戴帽子的忙碌身影穿梭在活动现场,他们就是共青团安阳市委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热情的服务和真挚的笑容成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近安阳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我感到很荣幸,参加了第八届、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来安阳上学前我就知道安阳是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安阳的国际滑翔基地也是世界一流、亚洲第一。” 安阳工学院大三学生卢立鹏介绍,“参加了两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这种感受更加强烈了。”

  “团市委会对我们进行航空知识、文明礼仪、安阳历史文化、应急急救等基础知识和理论的培训。强化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团队精神、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为上岗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安阳工学院大三学生韩世铭说,经过培训才是合格的志愿者,“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上,我们负责青少年航模比赛、开幕式、飞行表演、随车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说起当青年志愿者的经历,安阳工学院大二学生建佳艺,一个不太爱说话的女孩子反而打开了话匣子:“天气很炎热,我们得在阳光下暴晒,虽然涂了很厚的防晒霜,但还是会晒黑。其实也没什么,能帮助他人,我们就觉得特别开心。”建佳艺说,她和很多志愿者一站就是一天,回学校的车上,许多女生在车上就睡着了,回到寝室后很多人更是倒头就睡。

  “我参加了去年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衣服一天下来不知道要湿几次,但是能够为大家服务,苦些累些也没什么。” 安阳工学院大二学生吴起龙说,“累的时候看看远处精彩的飞行表演、惊喜不断的跳伞表演、令人惊叹不已的飞行操作,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学生志愿者工作总负责人会对志愿者进行任务分配和整体管理,各部门负责人负责管理本部门的志愿者,并对志愿者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参加志愿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 韩世铭说。

  “通过参加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志愿者近距离观看了一场航空表演,为国际特技飞行员精湛的技艺赞叹。我们会更积极地服务于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志愿者精神发扬下去。” 卢立鹏介绍,如果有机会,他还想成为今年航空节上的一名志愿者。(安阳晚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