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即将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工作

2018-05-21 09:35:2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了解到,省住建厅将组织开展全省老旧小区摸底调查和试点推进工作,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建设停车设施这些改造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望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根据住建部要求,河南省将利用三年时间,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为确定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方向和着力点,省住建厅决定开展全省老旧小区摸底调查和试点推进工作。此次摸底调查的范围及内容为老旧小区改造对象主要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小区。

  按照省住建厅通知,全省将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各省辖市要选择2至3个符合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的试点,以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通过实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弱电、道路等改造提升项目,重点解决群众的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通过楼道修缮、绿化美化、增建文体设施等,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小区环境进行适度提升;有条件的小区可以同步考虑增加电梯、建设停车设施等。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6月底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并加紧编制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改造目标、内容、时间安排,细化任务措施,落实责任人,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进展。(记者 覃岩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