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城纪》主创来郑分享创作心得

2018-05-22 12:21:0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由徐啸力导演,斯琴高娃、李畅等主演的荒诞喜剧《荒城纪》正在热映,近日,应奥斯卡院线邀请,影片主创导演徐啸力携主演李畅、摄影师杨贺然、主题曲演唱者徐誉滕来到郑州与各媒体和观众分享创作过程中的心得。

  电影《荒城纪》通过一个荒诞故事的讲述,展现了特殊时代下,中国传统宗祠制度中的糟粕文化,对个体命运尤其是女性的戕害。这部将旧时代农民群像进行了生动呈现的影片,既荒诞又不乏写实。该片以20世纪30年代的新生活运动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山西农村一个看似荒诞不经,但实则震撼人心也寓意深刻的故事。影片中,因为保长错将县长说的“礼义廉耻堂”听成了“李忆莲祠堂”,于是一场围绕爱情名义所上演的屋权物权争夺和捍卫战,与一连串的乌龙事件便在嬉笑怒骂中拉开帷幕。

  导演徐啸力导演在首映礼现场谈到拍摄该片的灵感时称:“拍摄这部片子的动机,是想让我们文化中比较糟粕的一部分呈现出来,通过让观众思考后拥有更多收获。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民众的集体麻木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标记点,民众并不知道自己活得悲哀本身就是一个莫大的悲剧。”(记者 杨丽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