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2018年第一季度空气优良达109天

2018-05-23 18:01: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供稿】宝丰县加强生态保护:2018年第一季度空气优良达109天

  宝丰县龙兴湖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5月22日清晨,河南平顶山宝丰县龙兴湖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现在天蓝了、水清了、空气好了,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正在这里锻炼的居民李保国高兴地说。

  2016年来,宝丰县认真组织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重点工作,开拓创新、狠抓落实。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度,全县空气优良天数254天,比市定目标多出34天;2018年第一季度,全县空气优良天数109天,比同期多出27天。在2017年平顶山市环境攻坚考核中,宝丰县获得大气、水两项优秀,排名全市第一,受到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表彰,这也是平顶山市唯一获得双优秀的单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这一理念,宝丰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环保、住建、交通等40个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统筹全面工作,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左右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强有力的指挥中枢。”宝丰县环保局局长张国建介绍,为把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聘请了环境污染防治专家团队,通过巡查、技术指导,对全县所有重点工业源、交通源、生活源等实施全面精准监控。宝丰县主要领导不定时开展现场督察观摩活动,通过突击检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县纪委也专门成立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对完不成攻坚目标任务及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实行属地政府、监管部门、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一并“捆绑问责”。2017年,宝丰县共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1000余家;拆改燃煤锅炉123台;完成13家企业提标改造治理任务;受理环境问题举报线索407起,处理407起,结案率达100%。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宝丰县还积极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张国建介绍说,2017年该县争取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2290万元,对50个村的污水坑塘进行了整治。投资3000余万元,建立了集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体系,使全县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改善民生的核心工程,更是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部署,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新宝丰而不懈努力。”宝丰县县长许红兵说。(文/图 石少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