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举办纪念曲剧登台92周年活动

2018-05-24 14:10:44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汝州市举办纪念曲剧登台92周年活动

  曲剧《天青梦》剧照

   为纪念曲剧登台92周年,弘扬曲剧文化,促进曲剧艺术健康繁荣发展,汝州市特举办曲剧登台92周年暨第四届“汝州曲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周边县区的15个剧团来到汝州,和该市3个专业剧团共同为市民带来一场近距离的曲剧艺术文化盛宴。活动自5月18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为期3天。

  5月18日下午,汝州市纪念曲剧登台92周年暨第四届“汝州曲会”活动在汝州市体育文化中心正式启动。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帅学,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沧海,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市政协副主席韩自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玉政出席活动开幕式。

  二十世纪初,曲剧在汝州诞生。2005年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92年来,曲剧艺术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推出了像《陈三两》《风雪配》《卷席筒》等一大批响遍大江南北的优秀剧目,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在全国戏剧界影响越来越大。

  汝州作为曲剧的发源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曲剧文化传承发展工作,2017年,汝州市曲剧团创作的大型现代戏《天青梦》在河南省第14届戏剧大赛中获“河南文华大奖”,为曲剧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活动期间,来自汝州市及周边县区的戏曲爱好者组成的15班各具特色的“地摊戏”,在煤山公园、人口公园、双拥公园、地矿北游园、市委东游园等共15个公园游园火热上演,另外19日、20日王寨乡郑铁楼村每天下午、晚上各演出一场优秀剧目,19日体育中心安排有《天青梦》整场演出。

  此次活动规格高、阵容大,既有专业院团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也有来自民间班社的群众表演,可以说是雅俗共赏,异彩纷呈,对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戏曲文化,擦亮曲剧这张文化名片,增加汝州曲剧故里知名度,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郝鹏胳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