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北机场中转联盟在郑成立 提升旅客服务体验

2018-05-25 10:38:4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5月24日,由河南机场集团发起,西北5个机场及国内9家航空公司参与的豫—西北机场中转联盟在郑州成立。

  首批参加豫—西北机场中转联盟的6个机场包括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西宁曹家堡机场、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国际机场、包头东河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共达6300万人次。9家航空公司分别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西部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东海航空和乌鲁木齐航空。

  根据中转联盟章程,豫—西北机场中转联盟各成员单位将共同设计成员单位间中转产品,扩大中转服务区场地、完善中转服务设施、丰富中转服务项目;积极新开、加密成员单位间航线航班;为联盟内中转旅客提供优先办理登机手续、优先安排前舱座位、优先安排登机、自助行李免提等服务;为中转旅客提供行李直挂业务,始发站拴挂联盟行李标识牌;统一中转联盟品牌、中转旅客保障标准、中转行李保障标准、急转机服务标准等,全面提升中转旅客服务体验。

  各方商定,将适时推出多元化的中转服务项目,努力实现“六免、四惠、二享”服务,即免费休息、免费正餐、免费零食、免费上网、免费住宿、免费接送;惠购物、惠餐饮、惠休息、惠旅游;享引导、享快转。后期,对于部分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周航班量达到7班以上的西北地区机场,将邀请加入豫—西北机场中转联盟。今后还将邀请其他航空公司加入联盟。

  据悉,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于2009年10月正式运行中转业务,目前,T2航站楼共设置有6个中转值机区、5个中转旅客服务区,今年1月至4月,累计中转旅客39万人次,同比增长103.4%。(记者宋敏通讯员王永亮施书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