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落幕

2018-05-27 17:57: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佳):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歌”入胸怀间。5月26日上午,“中流砥柱”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颁奖仪式暨千人大合唱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千名合唱者在黄河岸边,共赴这场激荡心灵的约会。

【要闻-文字列表】“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落幕

“中流砥柱”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现场(李鸿珍 摄)

  圣洁,灵动,一支优美的《天鹅之城》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帷幕。据悉,这支舞蹈曾在去年“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中,在中央电视台舞台上大放异彩,既唱出了三门峡这座魅力之城的非凡气度,又表现出了230万崤函儿女的热情和心声。

【要闻-文字列表】“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落幕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吴云给合唱团颁奖(李鸿珍 摄)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吴云致辞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人民的精神家园,合唱是一种凝聚人心的艺术,有着催人奋进的力量。“中流砥柱”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对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增强三门峡城市文化内涵,有着独特深远的影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要闻-文字列表】“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落幕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发表致辞(李鸿珍 摄)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大合唱活动,以此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华民族不屈的民族精神,唱响民族精神的最强音,必将让历史铭记。

  据悉,此次大合唱与以往四届的最大不同就是乐章更加完整。在往年演唱《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两个经典乐章的基础上,唱响了《黄河大合唱》中《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问边对口曲》《黄河怨》等全部八个乐章,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极致视听盛宴。除了契合“黄河岸边唱黄河,中流砥柱抒情怀”主题,还赋予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内涵,使本届大合唱更有现实意义。

【要闻-文字列表】“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落幕

指挥熊亚光指挥《黄河大合唱》(李鸿珍 摄)

  三门峡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前从来没有完整听过《黄河大合唱》八个乐章,没想到今天在黄河岸边现场聆听来自全国各地合唱队员的专业演唱,仿佛翻开了壮阔的历史场景,充分展现了出黄河儿女的英雄气概。

  西安华乐男声合唱团团长程华说:“我们是一支由离退休职工组成的合唱团,团员平均年龄61岁,别看我们是所有合唱团里年龄最大的,但是对黄河的向往,对新时代的热爱,比谁都来的深沉。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到三门峡,近距离感受黄河文化,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据悉,本届黄河大合唱由中国合唱协会、“一节一会”组委会联合主办,湖滨区委、区政府,组委会宣传文化组、旅游组、安全保卫组及市林业和园林局承办,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三门峡本地共29支合唱队1700余人参加,是参赛省份最多、代表性最广泛的的一届,同时也是整体水平最高的一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