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好遇见你!2018“香杏文化周”即将启幕

2018-05-28 15:43:24  来源:和讯网  责编:赵滢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白寨油坊庄密香杏采摘的好时节,白寨油坊庄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密香杏采摘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常,来此采摘密香杏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歌曲、戏曲轮番登场,让我们一同感受一下往期密香杏采摘节的精彩瞬间。

【热点线路-文字列表】“杏”好遇见你!2018“香杏文化周”即将启幕

  香甜的黄杏挂满枝头与游人的笑脸交相辉映,麦子一黄就到了吃杏的时候了,距离郑州市区仅有一小时车程的新密白寨油坊庄村。每年这个时候这里都吸引着大批的游人来此采摘密香杏。

  金黄的大杏咬上一口,细腻的果肉香甜中透着一种微酸,令人食欲大开。在白寨镇油坊庄村杏园内大批的游客手提竹篮穿梭于林间,采摘挂满枝头的鲜杏,感受丰收的喜悦。

  白寨镇油坊庄村是密香杏的主产园,是国家级大型基地,密香杏是新密名产,成熟早,6月上旬大量上市,比北方一般杏早熟15-20天。

  踏进2000亩的密香杏园,闻着微酸的杏香,口水都禁不住想流出来,密香杏个头大,拿在手里像个鸡蛋,单果重74.2g,最重的可达150g,外形呈卵圆形,色泽金黄,微泛红韵,轻轻掰开,橘黄色的果肉细腻软绵,吃上一口,香甜中透着微酸,味美可口,马上就到盛夏6月了,阳光灿烂,金果灿灿,黄橙橙,甜溜溜,密香杏挂满支头,一望无边,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密香杏1986年被列入河南省名品,是省杏树研究协作组从100多个杏种中筛选确定的优良品种,主产于白寨油坊庄,6月上中旬成熟。其通体金黄有光泽,皮薄细嫩,其味浓甜微酸,汁水多,含糖量大,果仁大且香,无苦味。杏体大者100克以上,小着也不下50克。入口香甜,回味无穷,不但在本地名气十足,而且在外地也有较高声誉。原副省长张世英曾亲自到油坊庄杏基地参观考察。

  密香杏是新密的特产。密香杏成熟早,6月上旬大量上市,果个大,平均单果重74.2克,最重可达150克;果型好、品质优,色泽金黄;肉质细密、软、纤维少,果肉甜酸适中,带有浓香味,果仁香甜;杏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所含的胡萝卜素约为苹果的22.4倍,为众水果之冠;杏仁中含蛋白质23-27%,粗脂肪50-60%,糖类10%及磷、钙、铁、钾等多种无机盐类和维生素,营养丰富,对人体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今年将举办由白寨镇政府、新密市摄影家协会、白寨镇油坊庄主办,河南瞻星揆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香杏文化周活动”,活动内容更是全新升级,开幕式现场节目将燃爆全场,特邀请当下知名乐队倾情献唱,更有啤酒烧烤等多种美食狂欢盛宴。

  本次“香杏文化周”开幕式定于2018年6月2日,乐队演出的时间在6月2日和3日两天,另外6月2日和6月3日两天还将举办反映农民生活变化的摄影展活动。

  喜欢啤酒烧烤的朋友注意了,本次活动主办方将免费提供烧烤用具,在你感受田园生活的同时不妨来一次啤酒烧烤的杏林美食体验。

  采摘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所以各位网友现在就赶紧安排好行程吧,一起到“香杏文化周”活动现场感受密香杏的酸甜果香和劲爆的音乐演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