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签约38个旅游项目 约1132.9亿

2018-05-30 09:26:34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头条-文字+摘要】 【中首】河南签约38个旅游项目 约1132.9亿

记者 宋晔 图

  河南旅游资源丰富,一直以来备受各方关注,5月29日,作为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旅游新业态”分论坛暨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8个重点旅游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132.9亿元,其中包括合同签约项目16个,签约金额537.8亿元;协议签约项目22个,签约总金额595.1亿元。

  一批旅游度假区项目签约

  据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介绍,签约项目中包括一批旅游度假区项目,重点是投资180亿元的复华登封国际度假区、投资100亿元的漯河白鹭岛旅游度假区、投资50亿元的洛阳重渡沟国家旅游度假区。这些旅游度假区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引领河南旅游产品由观光游览向休闲度假转型。

  “签约项目还有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例如投资120亿元的汝州温泉水镇旅游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的周口奥特莱斯文旅小镇开发项目、投资30亿元的漯河贾湖遗址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26亿元的驻马店正阳花生全产业综合体农旅项目、投资20亿元的鹿邑老子养生特色小镇旅游项目。”李延庆说,这些新业态旅游项目涵盖康养、购物、田园综合体等多种领域,是旅游新业态的代表,将对我省旅游产业结构的优化和调整有重要作用。

  建巩义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

  记者了解到,签约项目中还有一批文化旅游融合项目,包括投资200亿元的巩义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100亿元的信阳南湾开元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投资60亿元的济源黄河小浪底国际百戏岛旅游项目、投资30亿元的新乡蓝光水果侠主题星球项目、投资16.6亿元的许昌襄城明清古街旅游项目、投资18亿元的商丘睢县北湖特色文化旅游项目、投资15亿元的郑州中牟婚庆庄园项目、投资12亿元的商丘清凉寺文化公园旅游项目。

  据介绍,这些文化旅游类项目的推进实施,符合当前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总体趋势,将成为我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据悉,现场还签约了一批全域旅游推进项目,重点是投资19.6亿元的遂平三河五园两址文旅综合体开发项目、投资15亿元的漯河沙澧河景区大二期建设项目、投资12.1亿元的许昌鄢陵全域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10亿元的濮阳中乐六星酒店建设项目、投资6亿元的博爱全域旅游PPP项目。这些项目既涵盖景区、酒店等传统旅游要素,也涉及全域旅游整体推进项,必将对河南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打造10个以上超百亿旅游项目

  “近年来,河南旅游投资始终保持20%以上的增速,成为领跑固定资产投资的一匹‘黑马’。”李延庆表示,恒大、万达、华夏幸福等区域运营商纷纷布局河南旅游,方特、宋城、港中旅等旅游投资商相继转战河南旅游。

  李延庆透露,目前河南正在积极打造10个以上超百亿的旅游项目,以郑州国际文化产业园区为载体,未来几年内将建成9个国家级主题公园、5个购物区,一大批高中低档旅游设施围绕的旅游产业集聚区。(记者 樊无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