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名台湾学子将入读郑大

2018-05-30 11:39:2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学招生办获悉,5月28日,该校2018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顺利结束,88名台湾学子通过面试,成为郑州大学的准大一新生。据悉,他们是我省高校本科面向台湾地区招收的首批学生。

  今年,郑州大学首次面向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共有148名台湾地区考生报考。此次学测成绩面试分为现场面试和远程面试两个考场。郑大从全校多个院抽取选拔了10余位专家评委参与面试评审工作,主要考查考生的价值观、综合素质、学科素养、文化内涵等。5月26日~28日,面试评委通过结构化面试获取考生丰富、完整的信息,评判考生的价值观、综合素质等,最终录取了88名考生。

  “参与面试的台湾学生都表现出了对郑州大学的高度认同,并表达了希望在祖国大陆学习的强烈愿望。”郑大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去年郑州大学深入台湾、香港、澳门地区10余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组团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邀请、接待了多批500余名港澳台中学师生到校参观交流。(记者 张竞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