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陆家嘴”——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建设正酣

2018-06-01 10:01:1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陆家嘴”——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建设正酣

  夕阳下的龙湖金融岛美不胜收。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陆家嘴”——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建设正酣

【焦点图-大图】【图说2】【 移动端-焦点图】【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陆家嘴”——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建设正酣

  龙湖金融岛上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

  5月30日清晨6点,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陈捷和工友们已经登上了10楼玻璃幕墙外的吊篮,在电光火花中开始了一天的焊接工作。

  “工程紧,赶早,天凉快。”陈捷,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内环5号楼焊接组组长。他和整个金融岛上近1600名工作者一样,正加班加点建设金融岛。

  自2012年10月18日龙湖开始蓄水,烟波浩渺间1.7平方公里的金融岛开始收获各方关注。

  龙湖金融岛地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是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是该区建设的点睛之笔,被誉为“河南的陆家嘴”。

  “龙湖金融岛对标的是世界级金融中心。”负责岛上建设的河南东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枋介绍说。

  “河南的陆家嘴”从“出生”到“生长”,一路都是“高大上”的标签:

  对标国际的规划设计。

  多位世界知名规划设计大师,均参与了金融岛从空间战略布局到城市设计的深化。

  金融岛共由内外环及沿湖三组建筑群组成。外环由2栋240米超高层和22栋100米高层建筑围合,内环则为20栋60米高层建筑,沿内湖是21至24米高的退台观景商业建筑。全岛是由总建筑面积超过360万平方米的楼宇形成的环形建筑矩阵,与已建成的CBD首尾呼应,形成“如意”。

  国内少有的“一体化”建设。

  “在内环20栋高层建筑中,有16栋高层及沿湖近百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一体呈现,在建设方式、规模体量、复杂程度上国内少有。”5月30日,中交(郑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龙湖金融中心项目工程管理部副经理李荣威告诉记者,目前这16栋高层全部封顶,正在进行紧张的幕墙安装和内部装修,计划今年年底前达到交付使用标准。

  优质资源全省最为集中。

  长度超过3公里的地下“长城”、绿色环保的基础设施配备、人工智能与云技术并用的管理模式、可容纳4000台车辆的换乘中心和6条隧道、97条道路、35座桥梁的内外连通……已投资和计划投资近560亿元,筑起了寸土寸金的金融岛。

  金融名企纷纷抢滩。

  目前龙湖金融岛累计确定或意向入驻金融项目超过30个,其中包括浙商银行、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原证券、河南投资集团、百瑞信托、长城资产、中原资产等。

  龙湖金融岛,全省金融“新高地”芳容初现。□河南日报记者李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