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周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不一 菜价季节性波动明显

2018-06-04 10:24:0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上周河南省主要食品价格升降互现,新小麦陆续上市,受赤霉病和生长后期雨水灾害影响,河南省部分地区小麦品质受损,上市价格较低,全省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而生猪、鸡类价格则逐步回升。

  数据显示,全省主要粮油市场价格稳中有降。6月1日,小麦、玉米、标准粉、特一粉、粳米、挂面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12元、0.92元、1.87元、2.13元、2.80元、3.34元,与前一周比,小麦、标准粉、特一粉价格分别下降8.2%、4.1%、4.48%,其余品种价格持平。同日,一级5升桶装纯正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食用调和油全省平均价格依次为135元、75.23元、60.24元、66.69元,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主要蔬菜价格季节性波动明显。6月1日,大白菜、上海青、青椒、黄瓜、西红柿、白萝卜、茄子、大蒜、芹菜、胡萝卜、土豆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66元、2.53元、2.39元、1.98元、1.81元、1.43元、2.54元、2.17元、2.66元、2.51元、1.96元,与上周比,5升6降,青椒、西红柿、白萝卜、茄子、大蒜、土豆价格分别下降。

  生猪鸡蛋价格逐步回升。6月1日,鸡蛋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为3.86元,比前一周上涨1.85%;生猪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为5.34元,比前一周回升4.09%;同日,猪肉精瘦肉、五花肉、牛肉、羊肉、鸡肉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2.69元、10.69元、28.69元、30.64元、6.99元,与前一周比,精瘦肉、五花肉价格分别回升0.79%、2.3%,鸡肉价格下降1.41%,牛肉、羊肉价格基本持平。(记者 覃岩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